智能卡系統

智能卡系統的簡介

本校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資助學校推行『運用新科技處理學校行政工作』計劃。在此計劃下,本校引入智能卡系統,協助包括學生點名、電子繳費、圖書借閱工作。

考勤紀錄(即出席紀錄)

透過智能卡系統處理考勤工作,家長可查閱學生到校與否及有關的考勤紀錄。

(一) 出席處理:
  1.

學生回校(早上7:45-8:05)到智能咭終端機拍卡點名。放學離校時無需要拍卡。

2. 學生早上8:05前回校,惟因排隊或天雨等問題仍未能拍卡,不作遲到論。學生需繼續排隊拍卡。
(二) 遲到處理:
  1. 學生上學遲到必須到校務處登記及到智能咭終端機拍卡。
(三) 早退處理:
  1. 家長需到校辦理學生早退手續;離校前,家長均須填寫早退表,並由值堂老師簽署作實。
(四) 學生因事/病外出:
  1. 家長需到校辦理學生因事/病外出。
2. 家長帶回學生回校,先到校務處作登記,便可返回課室繼續上課。
學生繳費

透過智能卡系統處理考勤工作,家長可查閱學生學校每年舉辦不同的活動,學生須繳付相關費用。遇有學生遺失款項,更需時間處理。因此,引入學校一套完善的繳費系統,定能減低因學生繳費而浪費了寶貴的課堂學習時間。

所有經校方處理之收費項目(課本、簿費、午膳及校車等費用直接由相關機構或人士收取除外)均可使用電子繳費系統繳費。到校與否及有關的考勤紀錄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