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教育



隨著教育局近年大力推行STEAM(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藝術及數學)教育,學校在不同學習層面上致力滲入STEAM學習元素,從學科課程至課外活動上都舉辦一連串的STEAM課程及學習活動,讓學生從活動中有更多機會動手製作,並培養科探精神,發展創造力及難解能力,增加對創科的認識,以應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。

 

本校的STEAM課程於各科滲入STEAM元素,例如在常識科、數學科和電腦科進行跨學科課題,利用情境導入,讓學生嘗試解決生活上的問題,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 




除了課程上滲入STEAM學習元素,學校亦透過每學年舉辦不同有趣的STEAM DAY,讓學生有效地結合科學、科技、藝術與數學知識進行探究及編程活動,發揮創造力、協作能力和解難技能,進一步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及邏輯思維,藉以令學生學會更多科學知識、技能及各種共通能力。

 

為了進一步讓學生踏上STEAM學習的舞台,學校成立創科天地,並甄選多位具創科潛能的學生進行資優訓練,並鼓勵他們參與多項有關STEAM的比賽,其中包括無人機比賽、聯校火箭車大賽、科學與科技暨海、陸、空探索比賽、機甲大師分區挑戰賽等。學生在比賽期間除了利用循環設計的知識,敢於嘗試之外,更與組員互相協作,展現共通能力,勇奪多項獎項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