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活動

2023-2024年度 常識科活動

活動

內容

時間

主題探究

配合相關課題進行的個人主題式探究學習,以幫助一、二年級同學掌握不同的研習能力。

上、下學期各一次

專題研習

專題研習的對象為三至六年級,主要配合相關課題透過分組進行搜集資料、分析及整理,最後作分組匯報,幫助同學掌握不同的研習能力。

上、下學期各一次

STEAM活動

讓一至六年級同學透過課堂活動探索體驗STEAM,透過知識建構、實驗及任務解難,讓學經歷STEAM的學習趣味。

 全年

思維訓練

利用報章標題的事實與意見、透過六頂思考

分析時事剪報和挑選合適組織圖作分析,提高

綜合分析能力。

全年

自主學習

透過資優十三招組織圖的思維訓練,讓學生掌握自主學習的思維框架和方法。

全年

時事熱點

每星期於常識課中進行時事討論和分享,以培養同學認識社會及關心時事的態度。

全年

E-smart

網上學習活動

每月於網上發放E-smart,幫助一至六年級同學透過自學鞏固課堂學習內容。

全年

多元參觀活動

配合常識科的課題到不同的展館參觀學習,讓學生能體驗課本以外的知識,擴闊視野。

參觀八鄉消防局

參觀太空館

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兒童探知館

參加迪士尼STEAM學習之旅

互動劇場

透過主題式互動劇場,為學生提供有趣的互動體驗,深化學生對價值觀的認識和實踐。

課堂STEAM活動

利用課堂上的STEAM設計循環測試和實驗,讓學生學會動手動腦,了解不同的科學原理。

綠色活動

透過「一人一花」種植活動和「真光小農夫」定期澆花任務,培養學生成為愛護大自然的盡責小公民。

一人一花

真光小農夫

Top